返回页顶
入境便利

「人才清单」可应用于「一般就业政策」、「输入内地人才计划」,以及「优秀人才入境计划」。

(I) 应用于「一般就业政策」和「输入内地人才计划」

在「一般就业政策」和「输入内地人才计划」下,雇主如欲招聘填补的职位空缺属「人才清单」表列的行业和专业领域,可获豁免市场供应测试,即直接提出申请而无须证明本地招募困难。可获豁免市场供应测试的合资格职位载列于指引。

「一般就业政策」和「输入内地人才计划」为两项与就业挂钩的计划,向来是我们输入人才安排的支柱,以协助雇主更快填补空缺,维持本地企业的竞争力。

(II) 应用于「优秀人才入境计划」

符合人才清单要求的申请人经评核后,可享有「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下的入境便利(在「综合计分制」下获得30分额外分数)。申请人须提供文件,以证明其符合人才清单中相应专业的资格和经验要求。

「优秀人才入境计划」旨在吸引世界各地高技术人才或优才来港定居,以提升香港的国际竞争力。成功的申请者在来港前无须事先在港获得聘用,并可携同受养人来港定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