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页顶
资深废物处理专家或工程师
环境技术服务
详细说明
香港的最新发展和前景

「全民减废‧资源循环‧零废堆填」愿景

政府公布新一份废物管理的长远策略蓝图《香港资源循环蓝图2035》,以「全民减废‧资源循环‧零废堆填」为愿景,而长远目标是发展足够转废为能设施,长远摆脱依赖堆填区直接处置废物。

转废为能设施(如︰综合废物管理设施、有机资源回收中心及[源.区](污泥处理设施)等),是《香港资源循环蓝图2035》和《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30+》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措施。预期当上述措施在未来数年逐步实施时,会对拥有先进废物处理及工程知识的专才有更大需求。

市场对拥有设计、建造、营运和管理大型及多范畴的废物处理设施合约经验的海外资深废物处理专家/工程师有需求。近期一些重大项目的聘用例子包括有机资源回收中心的外籍营运经理,及[源.区]的外籍营运经理和德国焚化技术专家。

职责说明

废物处理专家/工程师专长计划、实施及协调整全的废物管理系统,旨在尽量提高减少废物、重用及循环再用的机会。他们参与发展废物处理设施的各个阶段,包括建立废物管理目标、与员工共同实施废物管理政策,及评估废物管理计划的成效。

典型资历
持有先进热能废物处理技术或先进化学/物理/生物处理废物程序的相关硕士或博士学位及具备五年的相关工作经验;或
持有先进热能废物处理技术或先进化学/物理/生物处理废物程序的相关学士学位及具备八年的相关工作经验
查询有关专业

环境保护署
电邮:enquiry@ep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