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页顶
资深资产管理专才
金融服务
详细说明
香港的最新发展和前景

亚洲经济及财富增长、内地金融市场开放,以及政府锐意发展香港资产及财富管理业的政策令行业得以强劲增长

亚洲经济及财富增长和内地金融市场开放,预计为可投资资产和组合投资产品带来巨大需求。香港作为亚洲首要的资产管理中心,其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达4万5千亿美元(截至2020年底),资产管理专才是维持香港竞争力和把握区内财富增长机遇的要素。正如2017年施政报告所述,香港会善用「一带一路」建设政策和粤港澳大湾区所提供的机会,巩固和促进本身的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地位。我们因此需要有经验的资产管理专才协助促进行业发展。

香港金融发展局(金发局)在其2015年的「发展香港金融服务业人力资源」报告中指出本地的管理层职位仍有空缺,尤其是中层和后勤职位。预计这个行业和专业领域会有中度的需求增长。此外,金发局在其2020年的「亚洲财富管理枢纽 – 行业调查报告」中指出大部分被访的私人财富管理业从业员认为香港面临人才短缺,而短缺在投资专员/顾问、投资组织者及合规审查和风险管理这几方面的职能尤为显著。

职责说明
资深投资分析员和投资顾问专长研究不同类型的投资机会,包括另类投资,并按客户需要度身整合投资组合。他们的工作是关于发展和保留个人和基金业务,并负责这些基金业务的管理,务求为客户提供收益和优质服务。
资深基金经理监督基金组合的日常行政工作;为基金组合挑选证券和股票;执行合同上的投资政策和分配政策;计算基金组合的单位价格,以及向客户推介各种基金组合。
典型资历
最少拥有商业、金融、工商管理、经济、会计、法律的学士学位,并曾接受在职培训及行业进修课程和计划训练;及
须具有最少三年有关金融和客户服务(如适用)的知识,以及语言技巧(例如英语及/或普通话)
查询有关专业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
电邮:info@fst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