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页顶
资深海事保险专才
金融服务及海运服务
详细说明
香港的最新发展和前景

以进一步加强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为政策目标

近年的施政报告对航运业的发展,特别是高增值航运服务,包括海事保险,都非常重视。资深海事保险专才有助提升香港提供优质海运服务的整体能力,特别是海事保险方面,从而推动其他专项保险服务的发展和保险业的持续增长,以及加强香港作为国际海运中心的地位。

香港需要具有金融、保险、海运或物流、法律等经验的海事保险资深专才(例如管理专才、专业承保人、经纪人、海损理赔师等)。

职责说明

资深海事保险专才具备海事保险承保与索偿、海事保险理赔、海事法与海事保险业务管理的专业知识。资深专才管理海事保险日常事务,例如承保、开拓新业务、处理直接客户和经纪人的中期调整和续保要求、监察暂保单的进展和索偿管理、透过具优势的价格和卓越的服务為客户增值,包括与暂保单的承保人联系,以确保保险方案得以落实。他们也可能参与海事保险的价值链,例如理赔和海事法律咨询。

典型资历

具备最少三年从事海事保险行业、海事保险经纪或相关配套专业服务行业(如海事法、理赔等)的经验,最好是涉及海运、能源或物流服务的有关工作经验,如拥有英国特许保险学院、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保险与金融学会的相关专业资格,或同等专业资格则更佳。

查询有关专业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
电邮:info@fst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