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页顶
资深数据科学家及网络安全专家
资讯及通讯科技服务
详细说明
香港的最新发展和前景

资深数据科学家及网络安全专家对推动香港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发展非常重要

世界各国都在招揽具备崭新信息及通讯科技技术(例如互联网及网络安全、大数据分析、虚拟化及云端运算技术、网络/数据通讯、物联网、人工智能及金融科技)的人才。

拥有充足的资深数据科学家是香港智能城市发展的关键。许多企业亦需要资深数据科学家对庞大的数据集进行分析,以作出重要商业决定。另一方面,未来数年预计香港将会大量采用物联网传感器/装置及支持第五代流动通讯服务的应用,需要网络保安专家的参与。因此,本港需要资深网络安全专家为这些在线平台及其相关的大数据或旧有系统加强防御,以抵抗网络攻击。

职责说明
资深数据科学家专长处理大型数据集(即「大数据」);利用机器学习及统计方法、数据开采、优化技术及人工智能,以应付客户的业务需要;开发和运用统计工具建立预测模型,以支援客户及工作规划上的需要。
资深网络安全专家专长设计和维护资讯保安技术、标准及政策;通过分析潜在保安风险和制订应对网络攻击的缓解措施,支援前线的防御;就保安措施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估和审计。
典型资历
资深数据科学家:取得数学、统计学、电脑科学、运筹学、工程、数据科学或相关学科的学士学位(硕士或博士学位更佳);并具备在业界,例如保险、金融服务、零售、市场推广、医疗护理、物流,以及智慧城市发展,应用数据分析技术的实际经验
资深网络安全专家:取得电脑科学、资讯科技、资讯系统管理、资讯/电脑工程或相关学科的学士或硕士学位,以及资讯保安证书(例如CISSP及CISA)(取得额外的网络技术证书更佳);并在保安及风险管理、网络保安/架构、软件开发保安或资讯科技保安相关范畴,以及在互联网及网络安全方面具备最少四年相关经验,包括主管经验及实际执行经验。
查询有关专业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
电邮:enquiry@iti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