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页顶
造船师
海事服务
详细说明
香港的最新发展和前景

香港作为重要国际海运中心,持续发展的需求

「香港船舶注册处」以优良质素的船队而闻名,当中有赖海运专才所提供的优质验船服务和质量控制。造船师是海运业中的一个重要专业。香港作为重要的国际海运中心,极度需要造船师来配合其可持续发展。

为了增加香港提供高增值海事服务的能力,本港的顾问公司和船级社可以由造船师提供专业意见,向客户提供有关船舶设计和检验的服务。香港亦需要船只设计的人才来填补本地船坞的职位空缺。

职责说明

造船师专长对有关的船舶或离岸结构进行研究,并制订适当规格,以便进行建造、改装或维修工程;就船舶或离岸结构进行研究、设计,和提出建议;计划和监督整体设计、开发、建造、运作、维护和维修;及根据国际公约的要求为船舶的认证和注册提供专业建议。

典型资历
取得大学的造船学士学位;
在船舶管理公司、船级社、海事顾问公司或船坞从事有关船舶设计,及/或建造的规划、管理或协调工作,或协调一项十分大型船舶建造或船舶改装工程项目的五年全职经验,其中两年必须为从事行政、管理、执行或督导工作
查询有关专业

运输及物流局
电邮:enquiry@tl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