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頁頂
出版方面的創意產業專才
  • 電子出版網頁/多媒體設計師
  • 電子出版系統分析員
  • 電子出版軟件工程師
  • 出版經理
創意產業、藝術文化、表演藝術
職責說明

  • 電子出版網頁/多媒體設計師專長於電子出版方面的新流動應用程式用戶介面(UI)/用戶體驗(UX)的設計。
  • 電子出版系統分析員專長開發電子教育平台或電子學習工具,以促進小學及/或中學的教與學。
  • 電子出版軟件工程師專長開發電子教育平台或電子學習工具,以促進小學及/或中學的教與學。
  • 出版經理專長開發和執行出版計劃、營銷和推廣出版物(特別是電子出版物),以及協商版權貿易。

資歷要求

  • 電子出版網頁/多媒體設計師須持有網頁/多媒體設計、圖書館學、圖書館資訊學、數據分析或相關學科的學士或以上程度學位,並具備三至五年從事跨平台(移動、網絡、桌面)電子教育或數碼出版的設計經驗,以及熟悉電子書或電子教科書的出版流程。
  • 電子出版系統分析員須持有電腦/計算機科學、資訊科技、圖書館學、圖書館資訊學、數據分析或相關學科的學士或以上程度學位,並具備最少八年軟件開發相關經驗,並曾從事出版/電子教育/數碼出版行業,具有開發電子教育平台或電子教育工具的相關經驗。
  • 電子出版軟件工程師須持有電腦/計算機科學、資訊科技、圖書館學、圖書館資訊學、數據分析或相關學科的學士或以上程度學位,並具備最少五年軟件開發相關經驗,並曾從事出版/電子教育/數碼出版行業,具有開發電子教育平台或電子教育工具的相關經驗。
  • 出版經理須持有學士或以上程度學位(主修出版、數學、科學、圖書館學、圖書館資訊學或數據分析為佳),並具備最少八年編輯工作經驗(電子出版為佳),具有獨立選題開發能力,並能夠領導團隊完成出版或其他相關項目,對推廣出版物及國際版權貿易有充分經驗,以及熟悉其他市場的出版業務。

查詢有關專業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
電郵: cstbenq@cst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