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頁頂
音樂方面的創意產業專才
  • 錄音工程師
  • 母帶工程師
  • 黑膠唱片的刻錄/壓鑄工程師
創意產業、藝術文化、表演藝術
職責說明

  • 錄音工程師專長錄音剪輯和混音工作。
  • 母帶工程師專長最重要的環節,微調已錄製的音樂。
  • 黑膠唱片的刻錄/壓鑄工程師專長製作優質的唱片和密紋唱片。

資歷要求

  • 錄音工程師: 具備製作優質錄音產品所需的特別技能,及於職業學校完成專門課程,或取得音響工程、聲音工程技術等的大學學位;並且是格林美獎(最佳錄音工程師獎)(Grammy Awards (Best Recording Engineer Awards))、北京十大錄音師大獎、廣州華語金曲獎最佳錄音師獎或其他獲業界認可的知名音樂獎項獲獎者
  • 母帶工程師: 具有聲學工程、音訊工程或音樂製作工程的學位,及對聲音的科學和藝術均有深刻了解;並且曾獲得格林美獎(最佳母帶工程師獎)(Grammy Awards (Best Mastering Engineer Awards))或其他獲業界認可的知名音樂獎項獲獎者
  • 黑膠唱片的刻錄/壓鑄工程師: 具備製作優質唱片和密紋唱片所需的特別技能。由於黑膠唱片的壓鑄工程沒有像格林美獎之類的獎項,因此必須根據候選人的其他資料作出評估,例如履歷、簡介和製作著名唱片的往績,以及在媒體領域中的科學或專業經驗,包括設計或市場推廣混音設備或播音設備。具備最少十年積極參與廣播工程或相關領域的經驗,並能展現出具有足夠的技術熟練程度。

查詢有關專業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
電郵: cstbenq@cst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