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頁頂
數碼娛樂方面的創意產業專才
  • 遊戲開發專家(遊戲設計師、遊戲程式設計師、遊戲圖像設計師)
  • 遊戲製作人
創意產業、藝術文化、表演藝術
職責說明

  • 遊戲開發專家(遊戲設計師、遊戲程式設計師、遊戲圖像設計師)專長遊戲創作的各個環節,從概念構思和故事撰寫,以至編碼和編程,他們均參與其中。其他專長的範疇包括音響、設計、製作、遊戲技術研究和視覺藝術。
  • 遊戲製作人 專長設定遊戲的方向,並制定遊戲策略,組成和管理由程式員、設計師和藝術家組成的團隊。制訂工作大綱、進度計劃和工作記錄。確保項目朝着正確方向進行,並確保遊戲的質素。

資歷要求

  • 遊戲開發專家(遊戲設計師、遊戲程式設計師、遊戲圖像設計師):具備三年有關遊戲開發的經驗。曾在遊戲開發的過程中擔任遊戲設計師、遊戲程式設計師或遊戲圖像設計師,而有關遊戲獲得一個或多個內地或國際知名獎項,例如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遊戲出版工作委員會所頒發的獎項、英國學院遊戲獎(British Academy Games Awards)、遊戲大獎(美國)(The Game Awards (U.S.A.))、遊戲開發者優選獎(美國) (Game Developers Choice Awards (U.S.A.))和遊戲之星獎(台灣) (Game Star Award (Taiwan))。
  • 遊戲製作人:具備五年有關遊戲開發的經驗,並曾擔任某遊戲的製作人,而有關遊戲獲得一個或多個內地或國際知名獎項,例如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遊戲出版工作委員會所頒發的獎項、英國學院遊戲獎(British Academy Games Awards)、遊戲大獎(美國)(The Game Awards (U.S.A.))、遊戲開發者優選獎(美國) (Game Developers Choice Awards (U.S.A.))和遊戲之星獎(台灣) (Game Star Award (Taiwan))。

查詢有關專業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
電郵: cstbenq@cst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