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頁頂
資深廢物處理專家或工程師
環境技術服務
詳細說明
香港的最新發展和前景

「全民減廢‧資源循環‧零廢堆填」願景
政府公布新一份廢物管理的長遠策略藍圖《香港資源循環藍圖2035》,以「全民減廢‧資源循環‧零廢堆填」為願景,而長遠目標是發展足夠轉廢為能設施,長遠擺脫依賴堆填區直接處置廢物。

轉廢為能設施(如︰綜合廢物管理設施、有機資源回收中心及[源.區](污泥處理設施)等),是《香港資源循環藍圖2035》和《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30+》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措施。預期當上述措施在未來數年逐步實施時,會對擁有先進廢物處理及工程知識的專才有更大需求。

市場對擁有設計、建造、營運和管理大型及多範疇的廢物處理設施合約經驗的海外資深廢物處理專家/工程師有需求。近期一些重大項目的聘用例子包括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的外籍營運經理,及[源.區]的外籍營運經理和德國焚化技術專家。

職責說明

廢物處理專家/工程師專長計劃、實施及協調整全的廢物管理系統,旨在盡量提高減少廢物、重用及循環再用的機會。他們參與發展廢物處理設施的各個階段,包括建立廢物管理目標、與員工共同實施廢物管理政策,及評估廢物管理計劃的成效。

典型資歷
持有先進熱能廢物處理技術或先進化學/物理/生物處理廢物程序的相關碩士或博士學位及具備五年的相關工作經驗;或
持有先進熱能廢物處理技術或先進化學/物理/生物處理廢物程序的相關學士學位及具備八年的相關工作經驗
查詢有關專業

環境保護署
電郵:enquiry@ep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