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頁頂
資深資產管理專才
金融服務
詳細說明
香港的最新發展和前景

亞洲經濟及財富增長、內地金融市場開放,以及政府銳意發展香港資產及財富管理業的政策令行業得以強勁增長

亞洲經濟及財富增長和內地金融市場開放,預計為可投資資產和組合投資產品帶來巨大需求。香港作為亞洲首要的資產管理中心,其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達4萬5千億美元(截至2020年底),資產管理專才是維持香港競爭力和把握區內財富增長機遇的要素。正如2017年施政報告所述,香港會善用「一帶一路」建設政策和粵港澳大灣區所提供的機會,鞏固和促進本身的國際資產管理中心地位。我們因此需要有經驗的資產管理專才協助促進行業發展。

香港金融發展局(金發局)在其2015年的「發展香港金融服務業人力資源」報告中指出本地的管理層職位仍有空缺,尤其是中台和後勤職位。預計這個行業和專業領域會有中度的需求增長。此外,金發局在其2020年的「亞洲財富管理樞紐 – 行業調查報告」中指出大部分被訪的私人財富管理業從業員認為香港面臨人才短缺,而短缺在投資專員/顧問、投資組合管理及合規審查和風險管理這幾方面的職能尤為顯著。

職責說明
資深投資分析員和投資顧問專長研究不同類型的投資機會,包括另類投資,並按客戶需要度身整合投資組合。他們的工作是關於發展和保留個人和基金業務,並負責這些基金業務的管理,務求為客戶提供收益和優質服務。
資深基金經理監督基金組合的日常行政工作;為基金組合挑選證券和股票;執行合同上的投資政策和分配政策;計算基金組合的單位價格,以及向客戶推介各種基金組合。
典型資歷
最少擁有商業、金融、工商管理、經濟、會計、法律的學士學位,並曾接受在職培訓及行業進修課程和計劃訓練;及
須具有最少三年有關金融和客戶服務(如適用)的知識,以及語言技巧(例如英語及/或普通話)
查詢有關專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電郵:info@fst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