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頁頂
資深海運保險專才
金融服務及海事服務
詳細說明
香港的最新發展和前景

以進一步加強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為政策目標

近年的施政報告對航運業的發展,特別是高增值航運服務,包括海事保險,都非常重視。資深海事保險專才有助提升香港提供優質海運服務的整體能力,特別是海事保險方面,從而推動專項保險服務的發展和保險業的持續增長,以及加強香港作為國際海運中心的地位。

香港需要具有金融、保險、海運或物流、法律等經驗的海事保險資深專才(例如管理專才、專業承保人、經紀人、海損理賠師等)。

職責說明

資深海事保險專才具備海事保險承保與索償、海事保險理賠、海事法與海事保險業務管理的專業知識。資深專才管理海事保險日常事務,例如承保、開拓新業務、處理直接客戶和經紀人的中期調整和續保要求、監察暫保單的進展和索償管理、透過具優勢的價格和卓越的服務為客戶增值,包括與暫保單的承保人聯繫,以確保保險方案得以落實。他們也可能參與海事保險的價值鏈,例如理賠和海事法律諮詢。

典型資歷

具備最少三年從事海事保險行業、海事保險經紀或相關配套專業服務行業(如海事法、理賠等)的經驗,最好是涉及海運、能源或物流服務的有關工作經驗,如擁有英國特許保險學院、澳大利亞和新西蘭保險與金融學會的相關專業資格,或同等專業資格則更佳。

查詢有關專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電郵:info@fst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