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頁頂
資深數據科學家及網絡安全專家
資訊及通訊科技服務
詳細說明
香港的最新發展和前景

資深數據科學家及網絡安全專家對推動香港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發展非常重要

世界各國都在招攬具備嶄新資訊及通訊科技技術(例如互聯網及網絡安全、大數據分析、虛擬化及雲端運算技術、網絡/數據通訊、物聯網、人工智能及金融科技)的人才。

擁有充足的資深數據科學家是香港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許多企業亦需要資深數據科學家對龐大的數據集進行分析,以作出重要商業決定。另一方面,未來數年預計香港將會大量採用物聯網感應器/裝置及支援第五代流動通訊服務的應用,需要網絡保安專家的參與。因此,本港需要資深網絡安全專家為這些線上平台及其相關的大數據或舊有系統加強防禦,以抵抗網絡攻擊。

職責說明
資深數據科學家專長處理大型數據集(即「大數據」);利用機器學習及統計方法、數據開採、優化技術及人工智能,以應付客戶的業務需要;開發和運用統計工具建立預測模型,以支援客戶及工作規劃上的需要。
資深網絡安全專家專長設計和維護資訊保安技術、標準及政策;通過分析潛在保安風險和制訂應對網絡攻擊的緩解措施,支援前線的防禦;就保安措施的執行情況進行評估和審計。
典型資歷
資深數據科學家:取得數學、統計學、電腦科學、運籌學、工程、數據科學或相關學科的學士學位(碩士或博士學位更佳);並具備在業界,例如保險、金融服務、零售、市場推廣、醫療護理、物流,以及智慧城市發展,應用數據分析技術的實際經驗
資深網絡安全專家:取得電腦科學、資訊科技、資訊系統管理、資訊/電腦工程或相關學科的學士或碩士學位,以及資訊保安證書(例如CISSP及CISA)(取得額外的網絡技術證書更佳);並在保安及風險管理、網絡保安/架構、軟件開發保安或資訊科技保安相關範疇,以及在互聯網及網絡安全方面具備最少四年相關經驗,包括主管經驗及實際執行經驗。
查詢有關專業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
電郵:enquiry@itib.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