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頁頂
造船師
海事服務
詳細說明
香港的最新發展和前景

香港作為重要國際海運中心,持續發展的需求

「香港船舶註冊處」以優良質素的船隊而聞名,當中有賴海運專才所提供的優質驗船服務和質量控制。造船師是海運業中的一個重要專業。香港作為重要的國際海運中心,極度需要造船師來配合其可持續發展。

為了增加香港提供高增值海事服務的能力,本港的顧問公司和船級社可以由造船師提供專業意見,向客戶提供有關船舶設計和檢驗的服務。香港亦需要船隻設計的人才來填補本地船塢的職位空缺。

職責說明

造船師專長對有關的船舶或離岸結構進行研究,並制訂適當規格,以便進行建造、改裝或維修工程;就船舶或離岸結構進行研究、設計,和提出建議;計劃和監督整體設計、開發、建造、運作、維護和維修;及根據國際公約的要求為船舶的認證和註冊提供專業建議。

典型資歷
取得大學的造船學士學位;
在船舶管理公司、船級社、海事顧問公司或船塢從事有關船舶設計,及/或建造的規劃、管理或協調工作,或協調一項十分大型船舶建造或船舶改裝工程項目的五年全職經驗,其中兩年必須為從事行政、管理、執行或督導工作
查詢有關專業

運輸及物流局
電郵:enquiry@tlb.gov.hk